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保健常识 > 名人养生 > 正文

丁建华:健康需要“六相伴”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6-06
导语:丁建华爱好诗歌和朗诵,是位朗诵表演艺术家。在她家的书柜里陈列着不少中外著名诗人的诗歌集,每每捕捉到佳句,她总会情不自禁地朗诵起来。丁建华说:有的诗歌清新、优美

  《追捕》中的真由美、《希茜公主》中的希茜、《廊桥遗梦》中的弗朗西斯卡……20多年来,丁建华在近千部(集)影视译制片中担任主角配音或译制导演,在影视译制领域创出了一片新天地,成为享誉海内外的著名语言表演艺术家。虽然她已过不惑之年,但身体状况很好。不久前,上海电影译制片厂组织职工体检,她的各项指标都正常,甚至连中老年常有的“眼底动脉硬化”也没有。谈起她的健康养生之道,丁建华说:我主要是“六相伴”

  与书报为伴

  阅读书报是丁建华的一大爱好。在她家的书柜里,书桌上摆满了各种书籍和报纸,每天阅读成了她的必修课。丁建华说:书籍是人类的进步阶梯,报纸是中国和世界信息的窗口。经常读书读报,不仅可以随时汲取世界上最新的信息和知识,使自己紧随时代前进的步伐,而且可以激活自己的脑细胞,不老化,永葆青春的活力。健康知识是她阅读书报的一项重要内容。女性易患什么疾病?高血压、糖尿病怎样预防?何谓生物钟?什么是膳食结构的金字塔?这些知识都是她阅读书报后获得的。“健康知识懂得越多,加强了自身防范,得病的机会就越少”,丁建华说。

  与动为伴

  “流水不腐,户枢不蠹”,丁建华深谙此道理,她工作十分繁忙,因此很少刻意去参加某项体育运动的锻炼。但她总是以动为伴,以动为纲。有时出门,她故意不坐车去,而是走着去。下班后,她有时会到乒乓球室挥拍,与朋友比试两下。她喜欢旅游,到外地演出,她总要乘隙跋山涉水去探访那里的名胜古迹。她说:旅游既开阔了眼界,又锻炼了筋骨,可谓一举两得。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