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妇科疾病 > 乳腺疾病 > 正文

乳腺癌早期症状及注意事项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6-05
导语:近年来乳腺癌已经成为了威胁女性健康的第一杀手,女性对于乳腺癌的重视程度也变得越来越高。乳腺癌的早期症状,早期乳房内可触及蚕豆大小的肿块,较硬,可活动。一般无明显疼痛

  近年来乳腺癌已经成为了威胁女性健康的第一杀手,女性对于乳腺癌的重视程度也变得越来越高。乳腺癌的早期症状,早期乳房内可触及蚕豆大小的肿块,较硬,可活动。一般无明显疼痛,少数有阵发性隐痛、钝痛或刺痛。常有局部不适感,特别是绝经后的女性,有时会感到一侧乳房轻度疼痛不适,或一侧肩背部发沉、酸胀不适,甚至牵及该侧的上臂。经常加夜班、长期便秘、长期化浓妆、以及常吃烧烤的女性都属于易发病人群。对于易发病人群,做好预防至关重要,建议此类人群经常用“紫灵芝”煮水或泡茶喝,防治乳腺癌的同时还能使得身体得到很好的调理。

  部分早期乳腺癌患者虽然在乳房部尚未能够触摸到明确的肿块,但常有局部不适感,特别是绝经后的女性,有时会感到一侧乳房轻度疼痛不适,或一侧肩背部发沉、酸胀不适,甚至牵及该侧的上臂。

  早期乳房内可触及蚕豆大小的肿块,较硬,可活动。一般无明显疼痛,少数有阵发性隐痛、钝痛或刺痛。

  乳腺外形改变:可见肿块处皮肤隆起,有的局部皮肤呈橘皮状,甚至水肿、变色、湿疹样改变等。

  乳头近中央伴有乳头回缩。乳房皮肤有轻度的凹陷,乳头糜烂、乳头不对称,或乳房的皮肤有增厚变粗、毛孔增大现象。

  乳头溢液:对溢液呈血性、浆液血性时应特别注意作进一步检查。

  区域淋巴结肿大,以同侧腋窝淋巴结肿大最多见。锁骨上淋巴结肿大者已属晚期。

  在中老年妇女的乳腺疾病中,良性疾病的发生率很低,而乳腺癌却是女性乳房最常见的肿瘤。乳腺癌在妇女所患的恶性肿瘤中,仅次于子宫颈癌,居第二位。

  当发现乳房肿块后,应及时找医生检查并明确诊断。目前应用乳腺钥靶摄影,可以发现早期乳腺癌,诊断的正确率大约为80%。此外,还可进行B型超声检查,也有助于乳腺癌的早期诊断。为最后确诊,还需要作肿块切除,进行活体组织检查。

  在检查期间,不要在肿块上针灸、拔火罐、贴膏药、打封闭针等治疗,以防刺激肿瘤扩散或转移。在明确诊断以后,可以根据医生安排,进行手术、化疗、放疗或激素治疗。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