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保健常识 > 健康饮食 > 正文

清热止呕补脾养胃食疗 鲜芦根粥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5-02
导语:新鲜芦根100克,青皮5克,粳米100克,生姜2片。将鲜芦根洗净后,切成一厘米长的段,与青皮同放入锅内,加适量冷水,浸泡30分钟后文火煎20分钟。捞出药渣,加入洗净的粳米,煮至粳米开花

  清热止呕补脾养胃食疗 鲜芦根粥,健康的饮食习惯才能为我们拥有健康的身体保驾护航,正确的饮食观念也为我们增添了健康的元素。在日常生活中能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是拥有健康身体的关键。

  新鲜芦根100克,青皮5克,粳米100克,生姜2片。将鲜芦根洗净后,切成一厘米长的段,与青皮同放入锅内,加适量冷水,浸泡30分钟后文火煎20分钟。捞出药渣,加入洗净的粳米,煮至粳米开花,粥汤黏锅。端锅前5分钟,放入生姜,一日分2次温服。

  芦根清热养阴,青皮行气止疼,生姜和胃止呕,粳米养胃益脾。以上诸药配伍得当,共达泄热和胃、养阴止痛之功效。该粥适用于消化性溃疡病中医辨证为肝胃积热型者,表现为胃脘灼热疼痛、烦躁易怒、口苦口干。若胃脘痛畏寒喜暖,大便溏泄,则不宜服此粥。

  现如今的生活给我们的生活条件带来了很多的可能。饮食种类也在不断的增加,为了我们身体的健康请注意健康的饮食。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