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保健常识 > 健康饮食 > 正文

治胃痛有哪些简单有效的食疗方?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5-02
导语:胃痛又称胃脘痛,以上腹部近心窝处疼痛为主症,常伴有嗳气、呕吐等症状。因胃脘部位接近“心窝”,所以历代中医文献中所谓的“心痛”、“心下痞痛”,多指胃痛而言。

  生活中很多的饮食习惯都关乎着自身的健康,在面对各种营养的时候,我们要如何选择,这是个与健康直接相关的问题。如何选择营养?怎样选择饮食?无论如何吃都会给身体带来一定的影响。治胃痛有哪些简单有效的食疗方?

  胃疼不是病,疼起来可真要命。平时胃疼是很常见的,吃药不管用,打针输液又没那么严重,今天就告诉大家一种非常简单的治疗胃痛的方法,那就是胡椒红糖水。它可帮助你解决胃痛难题。

  取胡椒适量(按年龄计算,1岁2粒,如20岁就取40粒),将其压成瓣状后,加红糖、水各适量,置于搪瓷锅中煮开2次,去渣取汁,待温度适宜时喝掉(药到胃中即感舒服),约15~20分钟会放屁。此法可解胃痛胀气。

  胃痛的症状:

  胃痛又称胃脘痛,以上腹部近心窝处疼痛为主症,常伴有嗳气、呕吐等症状。因胃脘部位接近“心窝”,所以历代中医文献中所谓的“心痛”、“心下痞痛”,多指胃痛而言。

  胃痛的症状,常见病因为寒邪犯胃、饮食伤胃、肝气犯胃和脾胃虚弱等,导致胃气郁滞、失于和降而引起疼痛。多见于急性胃炎、胃及十二指肠溃疡、胃神经官能症、胃下垂、胰腺炎、胆囊炎、胆石症、胃癌等疾患。

  胡椒具有温中、下气、化痰、解毒的作用;红糖具有益气养血、健脾暖胃、驱风散寒、活血化淤的作用。二者配合使用,可用于治疗寒邪犯胃、寒凝气滞、升降不利、胃气不和所致的疼痛、胀气。

  为了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我们需要在生活中做到方方面面。祸从口出,病从口入,为了远离疾病,为了健康的身体,我们要时刻注意如何健康的饮食。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