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快乐家族 > 星闻八卦 > 正文

肉价困局 专家:肉价很快将出现“拐点”

编辑:admin文章出处:经济频道点击数:2009-05-21
导语:猪肉大降价,对消费者来说是个好消息,不过却苦了养猪户。那么肉价持续低迷的局面还能持续多久,养猪业什么时候才能迎来拐点?来

        猪肉大降价,对消费者来说是个好消息,不过却苦了养猪户。那么肉价持续低迷的局面还能持续多久,养猪业什么时候才能迎来拐点?来听听专家怎么说。

        刘玉满 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研究员:国家采取收储的政策可能会在一定的程度上 缓解目前生猪价格的继续下跌的态势,相应还可以采取对生产者补贴,这可能是见效最快的一种办法,比如向消费者发一些消费券,鼓励消费者多消费,这种办法实际上把国家储备转成民间储备。

        专家认为,由于猪肉有一定的贮存期限限制,在眼下市场价格过度波动情况下,必须想办法从根本上解决养殖户生产和利益的大起大落问题。但专家也指出,根据目前市场供应情况来判断,这一轮生猪价格下跌应该已经达到了低点。

        刘玉满 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研究员:从2007年下半年开始生猪达到高点,现在下跌实际经过一年半左右的时间实际上基本已经到了低谷,价格已经基本触底了,我想再过一段时间,按照理论模型,价格应该出现反弹,拐点很快就会出现。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