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快乐家族 > 星闻八卦 > 正文

不满四十岁不得坐着讲课 教师讲课新规惹争议

编辑:admin文章出处:本站原创点击数:2009-05-20
导语:3月13日,武汉商贸职业学院年轻的王老师因坐着给学生上课,受到该校人力资源部口头批评。当天,人力资源部制定出一条规定:40岁以
      3月13日,武汉商贸职业学院年轻的王老师因坐着给学生上课,受到该校人力资源部口头批评。当天,人力资源部制定出一条规定:40岁以下教师不得坐着讲课。该项规定引起了师生们的争议。
      老师:习惯无须规定
     “教师一般不会坐着讲课,这是行业习惯。”该校管理学院的一名青年教师认为,坐着给学生讲课显得很没有精神。
      来自美国佛罗里达州的外教Matthew对这一规定觉得不可思议。他说,美国的大学无类似工作纪律。“很少有坐着上课的理由,因为老师会在课堂里走动,调动学生的学习兴趣,把这种积极的氛围注入课堂”。
       少数年轻老师觉得规定不公平,“难道40岁以上的老师就可以坐着讲课?”
       学生:讲得好就行
       对此,很多学生都不以为然。人文学院一名李姓学生认为,最重要的是有一个好的课堂氛围。
       也有学生直言,该规定有点苛刻。他们认为,对于老师来说,以什么形象示人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讲课的内容是否吸引学生。”
       校方:要把课堂当舞台
       学校为什么会出台这样的规定,该校人力资源部部长姚晓菊告诉记者,主要是想让老师把课堂当成舞台。姚晓菊介绍,规定只是一种手段和方式,老师站着讲课本来就是最基本的职业规范。
     “老师只要身体健康,不分年龄,都应该站着讲课。”该校副校长钟克喜表示,老师上课需要激情,坐着讲课肯定缺乏激情,学生不会有兴趣听课的。他表示将坚持施行这项规定。
      专家:没有原则区别
      武汉大学博士生导师、该校人文学院院长李敬一认为,“站着讲课”的硬性规定确实会给部分教师带来心理压力。但他认为,站着或坐着讲课其实并没有原则区别,只是站着讲与学生容易形成互动,课堂效果会好一些。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