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家有儿女 > 父母学堂 > 中学教育 > 正文

中考综合复习阶段提高成绩策略(理化英)

编辑:简约教育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7-19
导语:完形填空是对考生综合运用语言能力的考查,其特点是:难度大,分值高,选项迷惑性强,既考查语言知识,又考查运用知识的能力,要想答好此题,应意识到,语言的学习在于运用

  今年是初中新课改以后的首次中考,目前距离中考仅有近80天时间,考生如何在有限时间内提高成绩,近日,本报记者将对哈市名师进行采访,指导考生冲刺阶段复习。

  物理:多动笔训练文字表达的内容

  指导名师:哈市中考命题员、第165中学高级教师徐兆宝

  重视书本。通读书本中的每一部分内容,找出自己还不清晰的内容,尤其是实验设计的道理、注意事项、存在的问题。重视各种物理知识和规律的形成过程。

  总结错误,注重反思。在平时练习时,要及时总结自己出现的任何小的错误,静心思考出现错误的原因,在做题时不要盲目追求数量的多少。这条是决定考生综合复习阶段成绩是否提高的重要做法。

  注意多动笔训练文字表达的内容。许多考生在文字表达方面是弱项,其主要原因之一是想的多,动笔少。或动笔之后缺少反思,不知道为什么这样表达,常常采用记忆答案的方法学习文字表达方面的内容。这种做法是非常危险的,如果在中考中的试题与平时的练习不同时,将缺少分析能力,出现大量扣分的情况。

  形成良好的复习习惯。总结反思是提高成绩的前提,而良好的复习习惯是提高成绩的保障。每周出现的问题至少在一周内复习两次,才能达到很好的效果。在综合复习阶段,由于复习速度的加快,知识量的增加,出现记忆的相互干扰是非常正常的情况,这时候不要着急,而要静下心思考如何复习已经出现的问题,会让你取得意想不到的效果。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