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家有儿女 > 父母学堂 > 继续教育 > 正文

薪水高但须常驻国外 小语种学生的幸福与纠结

编辑:admin教育出处:网易点击数:2011-08-30
导语:文汇报报道:北外大三学生牟林望着空荡荡的床铺,鼻子有点发酸。两小时前,他刚把睡在上铺的兄弟送上远赴非洲的国际航班。独特的

  文汇报报道:北外大三学生牟林望着空荡荡的床铺,鼻子有点发酸。两小时前,他刚把睡在上铺的兄弟送上远赴非洲的国际航班。独特的斯瓦希里语本科背景,给还未正式毕业的好兄弟带来了中土公司派驻非洲的工作,还有不菲的报酬。但不想去非洲的牟林,却同样因为斯瓦希里语而对未来充满困惑与纠结。

  一切,皆因一门四年才招一届的小语种而起。

后面内容更精彩,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

薪水高但须常驻国外 小语种学生的幸福与纠结

  “服从调剂”带来命运转折

  “斯瓦希里语,属班图语族,是非洲语言中使用人口最多的一种(约5500万人)。坦桑尼亚惟一官方语言,肯尼亚和刚果民主共和国国家语言之一,赞比亚、乌干达等国家的重要交际语……”3年前的春天,牟林急切地打开电脑搜索“斯瓦希里语”词条,因为他的大学有可能遭遇这个闻所未闻的小语种。那时,他是辽宁省本溪市高级中学的高三学生。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