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校园性骚扰学生应该怎么面对?

编辑:梅梅教育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10-02
导语:有报道说女生遭遇性骚扰的比例是男生的三至四倍,有三成多女中学生曾遭性骚扰。另外,有一成多的男生曾遭性骚扰。女生大多在公共场所如走廊、教室、公车上遭遇性骚扰

  “性骚扰”这三个字对大家来说并不陌生。社会上有,校园里也会出现,不少女生就遭遇过“性骚扰”,但却不懂得怎样抗拒,也不好意思告诉同学和家长、老师。面对校园“性骚扰”,到底该怎么面对?

  讲述

  一个臭男生总爱捏我的脸

  晓慧(化名,某初二女生)

  这个学期,我发现我们班上最近有一个叫阿明(化名)的男生很变态,他不仅爱在女生面前讲黄色的笑话,还总喜欢探头往女生低胸的衣服里面看,让女生又羞又恼。有时,他还会从背后“偷抱”、“乱摸”女生。

  听班上的其他男生说,阿明的老爸好像是进了监狱,他老妈经常搓麻将也不爱管他,所以,他不仅染上了一些恶习,在学校还喜欢惹事生非,在班上也表现不好。更让人气愤的是,当阿明有那些在女生眼里很“变态”的举动时,班上还有一些男生跟着乱笑和起哄,甚至还有一些男生也跟着效仿。

  有一天,阿明下课经过我身边时故意撞了一下我的屁股不说,还顺势捏了一把我的脸。阿明已经不止一次捏我的脸了,他说我的脸蛋红扑扑的,特别好捏。我对他真是讨厌极了。我拿眼睛狠狠地瞪着他,他竟然一副嬉皮笑脸、若无其事的样子。

  其实,在班级里,男生们最早的时候很喜欢骚扰的是小玉(化名),小玉因为经常和男生一起玩闹,怕失去男生的友谊,对男生捏自己的脸蛋、碰身体的敏感部位开始都是一笑了之,男生于是就越来越大胆。而现在,他们竟然发展到也敢对其他女生动手动脚。其实,班上大多女生碍于面子,羞于告诉老师或家长。

  当然,班上最惨的还是小玉。当男生招惹她不断升级甚至故意摸她的胸部时,她用尽了办法,包括打、骂、掐、捏等功夫对付这几个男生,可是也都不见效。

  不单是班上的阿明,隔壁班也有一个男生很讨厌,看上去像是小混混,流里流气的。有几回我和两个女同学下课后在走廊里站着说笑,他就故意靠近我们。第一次是借擦身而过用手蹭了一下我的屁股,我没在意,以为他不小心。可是第二次,他装作和其他人打闹和我抱个满怀,然后顺势抓了一把我的屁股就跑了。

  我气极了,心里像吃了死苍蝇那般难受。现在每天到了下课,我也不敢随便出去透气,因为他们那一帮混混经常在走廊里游来荡去的。真的很烦。我以后该怎么办?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热点图文
  • 该教育内容还未添加
  •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