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欲助其“识性”口难开

编辑:梅梅教育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10-02
导语:该如何正确做好青少年的性教育?心理咨询师谢士文说,学校的任务是管学生的学习,性教育的责任主要还是在家长身上。家长应该在孩子第二性征出现后,从正面给孩子做正确引导。

  孩子关紧书房门,偷偷躲在里面打开电脑看视频。父亲闯入后发现,孩子在一个网站观看的视频内容不堪入目,但想教育孩子的话到喉咙就卡住,只能下载一个安全过滤软件,禁止孩子继续浏览。为了不让孩子在其他地方登录该色情网站,12月9日,冯先生致电本报,呼吁有关部门尽快查处该网站。专家指出,该家长的做法折射出当前中国家庭对性教育的困惑。

  孩子“涉黄”家长苦恼

  11月的一天,南宁市民冯先生在家无意中发现,13岁刚上初一的儿子在家中浏览黄色网站,让他很生气。生气之余,冯先生觉得这是孩子青春期渴望了解性知识的一种表现。但是,他认为孩子看黄色网站并不利于身心健康

  随后,冯先生先后向网络警察和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该网站。一个多月之后,冯先生发现他举报的网站不但没有被查封,而且孩子还是继续偷偷点击网站的视频观看。为此,冯先生专门下载了一个过滤软件,禁止孩子在家中浏览网站。“在家里不能看,并不能保证他到同学家里或者网吧不会看。”冯先生说,他的这一招只能治标不治本,他希望相关部门查封该黄色网站,同时学校也能加强对中小学生的性教育。据了解,冯先生几乎没有对孩子进行过性教育。

  和冯先生一样,黄先生对自己正处在青春期的儿子的性教育也表示担忧。他的儿子正在上初二。有一天,儿子问他避孕套的作用是什么,这让黄先生难以启齿。他不知该如何向孩子适度解释避孕套的作用。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热点图文
  • 该教育内容还未添加
  •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