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秘诀应对青春期恋情

编辑:梅梅教育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9-30
导语:我想谈谈“早恋”这个词。其实,在西方国家,并没有“早恋”这个说法。我女儿在新加坡工作,我去看过她几次,发现即使在亚洲国家新加坡,也没有“早恋”这个说法。

  有不少家长向我提出了关于青春期孩子教育的问题,其中,有一个家长的问题是这样的:“李老师,我的女儿今年十六岁,我注意到她现在很注重穿着打扮,而且有早恋的倾向,学习成绩也下降了,我不知道该怎么跟她谈。”我相信,这位家长的问题并不罕见,如果您家里有青春期的孩子,或许您也遇到和她相同的问题。正是这个家长们普遍遇到而且感到措手不及的问题促使我今天想借助这篇文章和大家一同谈谈“如何面对青春期孩子的早恋现象”。

  首先,我想谈谈“早恋”这个词。其实,在西方国家,并没有“早恋”这个说法。我女儿在新加坡工作,我去看过她几次,发现即使在亚洲国家新加坡,也没有“早恋”这个说法。十六七岁的孩子公开恋情是很正常的事情。所以我更倾向于把“早恋”称为“青春期恋情”。这并不是说我鼓励青春期孩子公开恋情,我只是想借此提醒各位家长:青春期的恋爱并不是一件很见不得人、很龌龊、很反常的事情。孩子大了,生理在发育,心理在成熟,对异性产生好感和爱慕,对家长来说,应该把这看成一件好事,因为这证明你的孩子处于正常成长阶段,而且有丰富的情感,这对今后他/她的社会交际能力,与人建立亲密关系能力都是有极大帮助的。而且,青春年华有一段青涩的情感,也是一种成长的体验和经历。很多人成年后回忆起青春年少的情愫,都会觉得美好和怀念。但因为青春期的孩子仍需要花绝大多数精力在学业上,家长很怕心思分到别的地方就影响学习成绩,而且青春期孩子毕竟心理不够成熟,很难把握爱情的界限,所以当您的孩子出现了“青春期恋情”时,就需要您的有效疏导。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热点图文
  • 该教育内容还未添加
  •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