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家有儿女 > 家教视点 > 家教指导 > 正文

我这样纠正孩子的“自私”

编辑:梅梅教育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9-08
导语:于是,我和妻开始有意识地纠正孩子过于自私的毛玻我们鼓励孩子把她的东西给大人、给同伴,同时加倍补偿她。如给她买喜欢的玩具、食品等。我们还经常当着她的面,把她的东西分给她的同伴。

  我的小女儿今年还不满四岁,但自从她稍稍懂点事起,她的任何东西从来就不让别人碰一下,包括天天带她的姥姥、姥爷,甚至我和她妈妈。我真不明白孩子为什么天生就这么自私?我陷入了一种深深的忧虑之中。我想,假如孩子以后带着这种心理状态走进幼儿园或学校,怎能与同伴友好相处?我真不敢想像,孩子的这些自私行为一旦得不到及时的引导和纠正,将来会怎么样?

  于是,我和妻开始有意识地纠正孩子过于自私的毛玻我们鼓励孩子把她的东西给大人、给同伴,同时加倍补偿她。如给她买喜欢的玩具、食品等。我们还经常当着她的面,把她的东西分给她的同伴。开始时她又哭又闹,后来慢慢习惯了,谁要她的东西,她都表现得慷慨大方。每有进步,我们都及时表扬她,通过一段时间的引导和教育,孩子现在已基本上改掉了自私的坏习惯。

  通过这件事,我深切地体会到,树要早修剪,孩子也要从小教育的道理。实际上,只要大人对孩子从小给予正确的引导,爱之有度,教之有法,童心是最天真、最纯洁和最具可塑性的。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