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家有儿女 > 家教视点 > 单亲教育 > 正文

如何减少单亲家庭给孩子造成的不利影响

编辑:梅梅教育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8-26
导语:关注其心理感受:不要让孩子卷入你们夫妻之间的矛盾,不要逼迫孩子在父母之间周旋、选择,在你重新投入爱情的时候,不要忽略孩子的感受……要知道他在作为你们的孩子的同时也是一个独立的个体

  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单身的你在心理上也受到极度的创伤,可能会因此而更期望得到社会的理解与同情,得到他人的尊重,也许会出现过分地谨小慎微,多疑,用封闭、极端和孤独的行为来进行自我保护,而你的心态将直接影响孩子的生活。只有尽快调整好自己的心情,以健康、积极的态度去面对以后的生活,面对孩子,才能给他创造良好的心理发展氛围。

  不要把孩子当撒气筒:单身的你也许要独自面对生活中的许多不适应,需要很长时间的调节过程,但这些都不是你迁怒于孩子的理由。家庭的破裂,孩子是最无辜的受害者,不要让他在承受单亲家庭压力的同时,再承担你自私的发泄给他带来的伤害。

  不要采取过分偏激的教育方式:过分的严厉和过于溺爱容易给你的孩子造成逆反心理,会使他认为就因为他的成长环境是不健全的,所以你才会用这些偏激的方式来对待他,给他的心灵造成更沉重的负荷。把他当成一个普通的孩子来对待,给他健康、积极的教育吧。

  关注其心理感受:不要让孩子卷入你们夫妻之间的矛盾,不要逼迫孩子在父母之间周旋、选择,在你重新投入爱情的时候,不要忽略孩子的感受……要知道他在作为你们的孩子的同时也是一个独立的个体,会有自己的感受和生活,所以要在尊重孩子的基础上进行对未来生活的改变。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