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孕产必读 > 坐月子 > 正文

合理月子餐  营养均衡更容易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4-28
导语:坐月子在我国已经有很久的历史了,大概从汉代开始就已经有了坐月子的习惯。而月子餐,顾名思意就是月子期间食用的餐点。而现代月子餐的想法则是从宝岛台湾流传过来。

  月子餐,顾名思意就是月子期间食用的餐点,提供不同的营养套餐,尽量做到饮食平衡,营养均衡。让每一个新妈妈都能恢复的更好,变的更美。

  坐月子在我国已经有很久的历史了,大概从汉代开始就已经有了坐月子的习惯。而月子餐,顾名思意就是月子期间食用的餐点。而现代月子餐的想法则是从宝岛台湾流传过来。是台湾一位被称为“妨碍之母”的庄淑旅博士通过常年研究女性医院,结合中西医特点得出的理论,并且深受宝岛女士的信赖与欢迎。很多明星坐月子时也都是利用这种理论方法的。

  近年来,在我国大陆地区也陆续出现了许许多多的月子餐品牌,从某种方面来说,这确实是方便了不少家庭,让产妇得到良好的恢复。正常情况下,产妇在刚刚生完孩子后,身体都是非常虚弱的。如果一味的补充营养,得不到应有的效果不说,更有可能适得其反,落下不应发生的结果。而月子餐则就是子很对产妇不同情况不同时间而做出的针对的饮食推荐。

  从恢复周期来说,在第一阶段,主要是排除孕期留下的各种代谢垃圾以及淤血,还有就是愈合分娩时造成的撕裂损伤。而第二阶段就是修复细胞组织,调理内脏状态。第三就是补充营养,增强体质。最后则是健体修身,进一步调整健康,增加免疫力,排净体内毒素。当然,个别的月子餐品牌还可以根据个人口味的不同,提供不同的营养套餐,尽量做到饮食平衡,营养均衡。让每一个新妈妈都能恢复的更好,变的更美。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