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孕产必读 > 坐月子 > 正文

产妇的月子餐到底怎么吃科学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4-28
导语:我们有一些观念是正确的。比如,月子里要多喝汤。不过,这个汤要怎么喝,产后马上喝脂肪很高的汤,想让产妇奶水充足的做法是不对的。这样会使宝宝吃到脂肪含量高的奶水而引起肠胃的不适应

  月子餐有些是没有科学根据的,只是民间的一种习惯而已。怎样的月子餐才科学才营养,是产妇们都很关心的问题。

  坐月子,传统人们的意识中,产妇是要多吃鸡鱼肉蛋等高蛋白高脂肪的食物,这其中有些是有道理的,但是也有一些,是没有科学根据的,只是民间的一种习惯而已。

  那月子餐到底怎么吃才科学,怎么吃会很营养,但又不会摄取过多的热量,这都是产妇们所关心的问题。

  虽然产妇生完宝宝,身体是很虚弱的,而且由于怀孕期间,身体各个器官都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产生了一些变化,宝宝出生以后,各器官需要恢复到怀孕前的状态。所以,产妇虽然需要补,但也需要一定的过程,循序渐近地去适应这些变化,所以,恶补是会起反作用的,是违反客观规律的。

  我们有一些观念是正确的。比如,月子里要多喝汤。不过,这个汤要怎么喝,产后马上喝脂肪很高的汤,想让产妇奶水充足的做法是不对的。这样会使宝宝吃到脂肪含量高的奶水而引起肠胃的不适应,而产生腹泻。而且,产妇的奶管还没有完全通畅,催乳的胀痛是很难受的。

  再如,产后不能吃寒性大的食物。这个观点也是正确的。产后,身体虚弱,寒凉的食物会使产妇拉肚子,胃肠会产生一些炎症。

  产后要大补就不正确了。一些进补的食材如果产后马上吃,就会起到活血的作用,这样,恶露的排出就会增加,不利于将淤血排出,这样,就很危险了。所以,进补也要找好时机,因人而异,因体质的不同而异。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