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孕产必读 > 一朝分娩 > 正文

准妈妈分娩前把首饰都摘掉

编辑:瑞茘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4-17
导语:妇产科主任李少芬大夫解释说,由于各医院规定不同,并不是每个医院都要求产妇摘下首饰,但大夫建议她们都摘下有两方面的考虑。其一是防贵重物品丢失或损坏。

  吴女士马上要生产了,可进产房之前,大夫要她将所有的首饰都摘下来,这令她多少有些不解。

  妇产科主任李少芬大夫解释说,由于各医院规定不同,并不是每个医院都要求产妇摘下首饰,但大夫建议她们都摘下有两方面的考虑。其一是防贵重物品丢失或损坏。产妇在生产的过程中,会四处乱抓,很容易弄坏、弄丢首饰。医生、护士的注意力又全部集中在产妇生产上,不会有人注意首饰是否被碰坏或遗失。

  李少芬说,这只是一个次要问题,大夫最主要考虑的是产妇的安全问题。如果是剖腹产,需要进行麻醉,必须摘掉所有首饰;如果是自然分娩,进产房前也最好取下项链和手镯。因为当产妇在生产中发生危险的时候,医生要对病人进行抢救,项链和手镯所处的正是可能要进行插管和打点滴的位置,如果不把它们拿掉就会影响到抢救过程,造成危险。并且一旦要实施抢救,医生会强行摘下有碍抢救的首饰,常免不了将其毁坏。

  李大夫还提醒,身怀有孕的准妈妈们,最好提早摘下身上佩戴的各种首饰,因为怀孕期间身体会浮肿,如不早摘,等不得不摘的时候就比较困难。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