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孕产必读 > 一朝分娩 > 正文

分娩小心四种危险胎位

编辑:瑞茘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4-17
导语:臀位娩出经过胎位不正的发生率胎位不正的发生率,就各个妊娠周数而言,并不相同,甚至于差异相当大。在妊娠前3~4个月内,这些逐渐发育中的胎儿还很小,可以说就是浮游在羊水中

  胎位不正?这让许多准妈妈担心不已!俗语说:「头过身就过」,所以「头位」较能顺利自然生产;其余不正的胎位,如臀位、横位及斜位,能够转正吗?万一胎位无法转正,可以自然生吗?还是必须剖腹生?

  「头位」是正常胎位  · 胎儿先露的部位就是胎位  在怀孕期间或分娩的时候,于准妈妈腹中胎儿身体的某部位,最靠近准妈妈的子宫出口(子宫颈口)处,称为胎儿先露部,此部位就被称为胎位。通常胎儿生长至28周以前,浮游在羊水中可自由活动;但是过了8个月后,身体变大,胎儿头部渐渐变重而会朝下,临近生产时大都固定为头朝下的姿势,所以分娩的时候,约有96﹪的胎儿是从头部先生出来的,因而被称为正常胎位--头位。头部是胎儿身体当中最大的部位,俗语说:「头过身就过」,所以头位较能顺利自然经阴道分娩。

  ·「枕骨前位」是最能顺产的姿势  头位为了沿着准妈妈骨盆腔轴达到顺利自然的阴道分娩,其头部的姿势会尽量俯往胸前,让胎头的后枕骨做先锋,才能较快速通过产道而生出来,此种姿势称为「枕骨前位」,胎头的枕骨靠近产妇骨盆的前半部,是最能顺利生产的头位正常姿势。

  · 不良姿势的头位也叫胎位不正  若胎位是正常头位,但却保持不良的姿势,也会影响产程。

  这些不良姿势的头位,有时亦归类为胎位不正,包括: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