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孕产必读 > 一朝分娩 > 正文

导致难产的四个关键点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3-29
导语:难产是让每一个孕妈咪在孕期中都惴惴不安的心头之患。孕妈咪总在担心,自己会不会难产啊为什么会有这么多难产啊我该怎么做才能减少难产啊听专家为你细解难产的因素及预防

  难产是让每一个孕妈咪在孕期中都惴惴不安的心头之患。孕妈咪总在担心,自己会不会难产啊 为什么会有这么多难产啊 我该怎么做才能减少难产啊 听专家为你细解难产的因素及预防,相信医患共同配合努力,相当一部分难产是可以预防的。

后面内容更精彩,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

导致难产的四个关键点

  正常分娩取决于产力、产道、胎儿以及心理四大因素,如果上述各因素均正常并能相互适应,胎儿顺利经阴道自然娩出,为正常分娩。

  上述因素中的任何一个发生了异常,使产程不能顺利完成,胎儿不能够经由正常产道——阴道娩出,而需要使用助产技术或剖宫产手术完成分娩过程的称为“难产”。

  关键词1:产力

  ●什么是 产力?

  将胎儿及其妊娠的附属物从子宫内逼出的力量称为产力,就是我们经常谈到的子宫收缩的力量(宫缩力),子宫口开全后腹壁肌及膈肌收缩力(腹压的力量),和肛提肌的收缩力,这三种力量共同形成了产力。所以我们在经历产程的过程中经常可以听到医护人员谈到的一些话语,像“宫缩规律”、“宫缩不规律”、“宫缩持续时间太短”、“病人不会用力”、“用力不足”等等,就是在形容产力正常或不正常。

  在上述三种力中,子宫收缩的力量是最重要的,起着关键性作用,它关系着从子宫收缩开始到宫口开全的正常与否。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