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孕产必读 > 一朝分娩 > 正文

高度近视能自然分娩吗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3-29
导语:确实有报道说,有些孕妇在分娩时视网膜脱落,但在我临床工作的几十年中还未遇到过。我认为,分娩中视网膜会不会脱落,主要取决于眼压。如果眼压过高,用力过大,可能会出现问题。

   你好!我很快就要临产了,但我高度近视有900度。我 的一个朋友跟我情况相似,她在自然分娩的时候发生了视网膜脱落,我很担心还能不能自己生?会不会也有视网膜

  脱落的危险?

   北京和睦家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赵燕玲认为:视网膜脱离的发病原因有很多,也很复杂。值得一提的是,近视患者,尤其是高度近视患者,其眼球曲率增加,眼轴拉长,后部眼球壁逐渐扩张;视网膜发生变性、萎缩、变薄及玻璃体退行性变性等,这些都是危险的潜在因素。如果眼球直接或间接遭受外伤或外力就很容易发生视网膜脱离。但是近视眼最好不要自然分娩的说法是没有依据的。

  确实有报道说,有些孕妇在分娩时视网膜脱落,但在我临床工作的几十年中还未遇到过。我认为,分娩中视网膜会不会脱落,主要取决于眼压。如果眼压过高,用力过大,可能会出现问题。因此高度近视的人,在分娩前,应该去眼科检查一下视网膜的情况,听取眼科医生的建议。

  分娩时造成视网膜脱落,还有一个原因是生产时用力不对。分娩时,应该像大便时一样向下用力,但有些产妇不会正确用力,总是面部使劲,脸憋得通红,或者说眼睛用力,眼珠子瞪着,这些都属于用力不当。因此在孕期时,就要学习生产时的呼吸、用力方法,并且要找有经验的助产士,指导产妇正确用力。

  如果分娩后出现眼前黑影飘动、眼球转动时有闪光等感觉,接着便很快出现视力下降、视物变形、缺损,甚至完全遮挡等,就要马上请眼科医生检查,看是否出现了视网膜脱落。通过及时治疗,患者能很快恢复视力。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