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孕产必读 > 产后恢复 > 正文

剖宫产妈妈月子饮食5要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3-29
导语:术后6小时未排气可进食白开水及半流食,半流食包括粥、鱼汤、猪蹄汤等汤类。

   剖宫产妈妈月子饮食5要

  1.术后6小时内禁食、禁水。

  2.术后6小时未排气可进食白开水及半流食,半流食包括粥、鱼汤、猪蹄汤等汤类。

  3.未排气期间请勿食用普食,如煮鸡蛋、炒菜、肉块、米饭等,请勿食用甜食,包括巧克力、红糖水、甜果汁及牛奶,以免引起腹胀。

  4.排气后可进食任何食物,为了促进乳汁分泌及减少产后便秘,希望您进食的同时多喝汤、汁,多吃蔬菜及水果。

  剖宫产妈妈月子饮食5大要点

  要点1 饮食要富含蛋白质

  应比平时多吃蛋白质,尤其是动物蛋白。比如鸡、鱼、瘦肉、动物肝、血。豆类也是必不可少的佳品,但无须过量,那样会加重肝肾负担,反而对身体不利,每天摄入95克即可。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