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孕产必读 > 一朝分娩 > 正文

侧切的时候会打麻药吗?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3-25
导语:侧切的时候,是会为产妇打麻药的,而且需要打两针――一针是对阴部神经的阻滞,使得阴部神经整体的麻痹,另一针是在准备侧切的切口处,进行局部麻醉。麻药通常是在胎儿头娩出之前就会给产妇打。

  侧切的时候,是会为产妇打麻药的,而且需要打两针――一针是对阴部神经的阻滞,使得阴部神经整体的麻痹,另一针是在准备侧切的切口处,进行局部麻醉。 麻药通常是在胎儿头娩出之前就会给产妇打。因此,在侧切的时候,产妇基本是感觉不到疼痛的。而在这一时刻,产妇主要的感觉是压迫胎头的憋胀感觉,也就是我们平时说的最“疼”的那会儿,所以,侧切带给产妇的感觉自然就更是微乎其微了。

  说到这个麻药是否会对宝宝有什么不利,妈妈们完全不必要担心,它与胎儿完全没有任何关系,不会有影响的。

  缝合在胎儿和胎盘完全娩出后进行。通常采用逐层缝:阴道黏膜-皮下组织-皮肤。在前两道缝合中,一般都使用可吸收的线,最外层的缝合,可以用可吸收的线,也可以用非可吸收的线(这样的情况下,在出院前就需要拆线)。

  侧切时打的麻药药力通常会持续半个小时甚至更长,所以,在缝合的时候,就不需要再打麻药了。

  产后的护理非常重要。关键就是要保证伤口局部的干净和清爽。

  首先,在医院的时候,护士会每天两次为产妇进行阴部的冲洗,检查伤口愈合状况。由于产后恶露较多,这就要求产妇勤换卫生垫,回家后也可以用一些妇科消毒液,如皮肤康洗液或高锰酸钾等自行清洗,保证下体清爽,不要使伤口憋闷在潮湿、容易滋生细菌的环境中。

  另外,产妇可能会感觉坐卧时左侧伤口疼,那么就依照舒服的姿势,尽量不要直接压迫伤口。

  一般实施侧切的产妇,是不必吃消炎药的。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