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孕产必读 > 一朝分娩 > 正文

剖宫产后哪些方面要加强护理

编辑:admin文章出处:新浪亲子网点击数:2009-11-26
导语:我国目前进行剖宫产手术时,大多采用美容刀口,不需要拆线。如果在产后3~4天你的伤口都恢复很好,你就可以回家了。剖宫产与正常

  我国目前进行剖宫产手术时,大多采用美容刀口,不需要拆线。如果在产后3~4天你的伤口都恢复很好,你就可以回家了。剖宫产与正常分娩相比,新妈妈的身体发生了明显变化,剖宫产后确须加强护理,以保母婴平安。

  检查是否贫血

  注意新妈妈身体复原状况,如果有贫血的状况发生,要听从医生的指导,同时充分休息、补充营养。

  饮食

  一般而言,大概在3日后新妈妈就可以排气了。也就是说肠胃归位,机能恢复正常。可以让新妈妈开始饮水,而且也可以试着接触米粥,并开始饮食。初乳也是此时开始出现,而新生儿最好也开始吃母乳。如果丈夫可以帮助新妈妈一起给宝宝喂奶的话,那就最好了。

  不宜憋尿憋便

  剖宫产后,由于疼痛致使腹部不敢用力,大小便不能及时排泄,易造成尿滞留和大便秘结,故术后新妈妈应按平时习惯及时大小便。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