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孕产必读 > 产后恢复 > 正文

遵守这些法则让胖妈变美女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3-29
导语:1.郁闷。由于雌激素突然下降、身体疲劳和一些心理障碍得不到及时的派遣等原因,新妈妈常常会为一点小事不称心而感到委屈、甚至伤心落泪。这些症状大多数妈妈在产后一周内发生,并能自行恢复

     从为人妻变身为人母,这个转变天翻地覆,很多妈妈都为此感到心力憔悴。她们渴望能再次看到生产前充满活力的自己,而身体和心情的恢复长路漫漫,有什么办法能让这个过程缩短一些呢?遵循以下几条法则,将健康指数来个快速提升吧!

  产后如何减肥,这是许多妇女遇到的问题。伴随着婴儿的成长,产妇对自己臃肿的体形开始发愁了。怎样才能既满足哺育中婴儿的营养需要,又能减去身上多余的脂肪,恢复体形美丽,产后如何减肥,已成为当代女性的希望。一个孕妇到美女的剧变,看看有没有我们值得学习的地方。

  法则1:营养摄入恰到好处

  孕育宝宝会消耗妈妈很多的营养和能量,很多新妈妈都会感到身体比以往变得虚弱了,要让身体吸收更多的能量,最好的方法当然就是摄入足够的营养了。

  除了产后最初几天,应适宜进食一些流质或半流质的食物外,新妈妈的饮食可以和平时相仿,但要注意荤素搭配,营养均衡。可多吃些瘦肉、豆制品、鱼、蛋类食物,在烹制时要尽可能用清淡的做法,少放辛辣和刺激性的佐料。新妈妈还应该多吃一些蔬菜水果以及一些杂粮,以提高身体的免疫力,促进消化,防止便秘。

  要值得注意的是,新妈妈需要补充营养并不代表就要大补,过度的加强营养只会造成体重的增加,吃太多的补品不仅妈妈的身体承受不了,大量的营养还会进入乳汁中,影响宝宝的内分泌等功能。另外,喝一些比较油腻的汤时,可以先把汤凉一凉,然后用吸管吸,这样就可以避开浮在汤表面的油脂了。

  法则2:保养“秘密花园”抚慰会阴部

  如果你是自然分娩的妈妈,产后一定会感到你的秘密花园——会阴部位酸胀和敏感。如果分娩时阴部有撕裂或者做了侧切,这种不舒服就更明显了。对于这些不适,一般医院会采用一些物理疗法,帮助新妈妈尽快恢复。如果新妈妈比较怕疼,也可以向医生提出开一些止疼片。有些妈妈还会把卫生巾放在冰箱里冰一会再使用,这对减轻不适也很管用。

  清爽才健康

  产后不断有恶露排出,经常用热水清洗“花园”不但能让新妈妈觉得舒服些,也有利于恢复健康。在注意清洗的同时,新妈妈要经常换洗内外衣裤、卫生巾。如果恶露比较多,也可以服用益母草膏。如果恶露中有血块或血量较多,或有异味,都表明子宫恢复情况不良,可能有感染,应及早看医生。

 “那事儿”慢慢来

  经过妊娠,新妈妈的“秘密花园”遭受了不同程度的创伤,在没有彻底恢复之前,可别急着做“那事儿”。否则,可能会引起阴道炎、宫颈炎、子宫内膜炎等疾病。

  对于自然分娩的新妈妈来说,在产后56天内必须严禁房事,剖腹产的妈妈则需要3个月的时间来让“花园”休养生息。如果新爸爸能耐心等到新妈妈月经恢复后才做“那事儿”,那就最安全了。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