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孕产必读 > 产后恢复 > 正文

多沟通多倾诉远离产后抑郁症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3-15
导语:研究显示,50%-75%的女性随着孩子的出生会经历一段产后抑郁,而产后抑郁症的发病率在15%~30%。罗月娇透露,性格内向的女性患抑郁症的概率约为50%,这部分人容易

   “跳楼自杀啊,现在的初生妈妈伤不起!”近日,佛山网友发帖称一产妇疑是产后抑郁症跳楼自杀。帖子点击率过万,留言者过百,其中不少网友表示自己或家人、朋友有过产后抑郁的经历。心理专家表示,产后抑郁是一种普遍现象,性格内向者更易得,提醒家庭成员多关怀,产妇自己多倾诉。

  网友晒产后抑郁经历  8月4日,网友“ppptty”在本地论坛发帖并贴图,图片显示,一高楼上,一男一女正拉住一往下坠的女子。据网帖描述,孩子还未满月的产妇,可能因产后抑郁症而跳楼自杀,往下掉时被家人拉住,最后还是掉下楼。

  记者联系目击网友“yesterday琪琪”,据其描述,事发桂城兴业新村小区,该产妇7月初生产,可能有产后抑郁,当天跟家人吵架后便跳楼,下坠被老公拉住时,夫妻俩仍在争吵,坠楼后被送往医院抢救,目前无生命危险。

  该网帖发出后,引起众多网友的关注和共鸣,不少网友认为产妇确实容易抑郁。“刚生完BB是容易有产后抑郁的,我之前都有一种想跳楼的想法。我是因为生完孩子后,家里没人陪我聊天,好像没人过问一样,就容易发脾气、钻牛角尖。”网友“水晶米”最先跟帖晒出自己的经历。网友“小白猪妈咪”也称自己生完孩子后有过跳楼自杀的念头,“特别是老公不关心自己的时候,真的想跳楼死了算了”。随后,陆续有四五位网友回帖,称自己有过产后抑郁的症状,建议身边人要多关心和体谅产妇。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