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孕产必读 > 备孕手册 > 正文

阴道分娩的好处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4-27
导语:经阴道分娩才是正常的分娩途径,为了小宝宝的健康,请准妈妈们做好心理准备,尽量争取阴道分娩。为使阴道分娩顺利完成:

  分娩是一个正常的生理过程,是人体的一种自然功能,自然状态下对母亲和胎儿是有利的,损伤最小。

  阴道分娩对母子都有许多好处:

  (1)分娩过程中子宫的收缩,能让胎儿肺部得到锻炼,让表面活性剂增加,肺泡易于扩张,出生后发生呼吸系统疾病少。

  (2)子宫的收缩及产道的挤压作用,使胎儿呼吸道内的羊水和黏液排挤出来,新生儿窒息及新生儿肺炎发生率大大减少。

  (3)经过产道时,胎儿头部受到挤压、头部充血、可提高脑部呼吸中枢的兴奋性,有利于新生儿出生后迅速建立正常呼吸。

  (4)分娩阵痛使子宫下段变薄,上段变厚,宫口扩张,产后子宫收缩力更强,有利于恶露的排出,也有利于子宫复原。

  (5)免疫球蛋白G(lgG)在自然分娩过程中可由母体传给胎儿,自然分娩的新生儿具有更强的抵抗力。

  (6)胎儿在产道内受到触、味、痛觉及本位感的锻炼,促进大脑及前庭功能发育,对今后运动及性格均有好处。

  经阴道分娩才是正常的分娩途径,为了小宝宝健康,请准妈妈们做好心理准备,尽量争取阴道分娩。为使阴道分娩顺利完成:

  ·加强产前检查,减少产科并发症

  ·合理搭配营养,避免胎儿过大

  ·树立自信心,消除恐惧心理

  ·临产前就开始积极作好心理、生理准备,熟悉有关放松、缓解产痛及促进产程进展的方法。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