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孕产必读 > 备孕手册 > 正文

刻骨铭心六小时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4-27
导语:我住的病房很特别,一个六七平方米的隔离间,一张小床,一张小桌,外加一个妇产科检查用的病床,上面还盖了一张白布,阴森森的,很吓人。听隔壁病房的人讲这间病房里死过好几个患妊高症的病人

  作为一个女人,从怀孕到生产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可是我的分娩是那样的与众不同。这事虽已过去多年,但那个艰难的时刻却历历在目,让我一辈子不能忘记。

  离预产期还有三天,大夫就留我住进了医院,原因是我患有“妊高症”(妊娠中毒症)。

  我住的病房很特别,一个六七平方米的隔离间,一张小床,一张小桌,外加一个妇产科检查用的病床,上面还盖了一张白布,阴森森的,很吓人。听隔壁病房的人讲这间病房里死过好几个患妊高症的病人,我当时就感觉两腿发软,吓呆了。勉强扶着床站在那里,心想:“完了,为了这个小生命,我得大命换小命了,说不定从今以后我就回不去了。”心里的那种凄凉感觉就不用提了。

  妊高症的特征就是高血压,我那时的血压已达到200汞柱,而且全身浮肿,肚皮上一按一个窝,身边随时不能离开人,鉴于这种情况,医院给我丈夫发了一张“特别通行证”,他可以随时出入病房不时地照顾我(当时医院规定,妇产科病房不得有男士)。有了丈夫的日夜陪伴,我不再感到恐惧和孤独,对小生命的降临充满了无限的期待。“宝贝啊,你什么时候才能来到这个世界!”

  由于我的情况比较特殊,大夫、护士都很重视,一会问头痛不痛,一会问晕不晕,当临产的症状都很明显的时候,我于早晨八点上了产床,可孩子始终不愿露面,羊水流尽了,肚子也瘪了,小生命就是不挪地方。因为我的血压很高,所以不能太用力,护士只能一个量血压,一个帮着挤压,我是又虚又抖,真像在挣命一样。随着子宫收缩的剧痛,我从一上产床就开始呕吐,全是深咖啡色的液体,断断续续一直吐到生,那时,我惟一的感觉就是:“完了,这条艰难的路程恐怕是走不过去了。”这时,等在病房外的丈夫接到了病危通知书,大夫叫他赶快去叫家里的老人,那种紧张的气氛至今都让我丈夫不愿去回想。当他心急如焚地把家里的老人叫到医院后,我于下午两时由一位姓黄的大夫用钳子把孩子钳了出来。

  6个小时的疼痛早已把我折磨的精疲力尽,不知道什么原因右眼已经完全看不清东西,可我的意识始终是很清醒的。我知道像我这样的孕妇随时都会有死亡的可能,但我并不害怕,真要是为了孩子的到来而

  送掉我的性命,也不枉我做了一回真正的女人和母亲。

  信息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