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营养知识 > 营养食谱 > 正文

Q宝宝特别呵护之预防流感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4-12
导语:秋冬季节,天气多变。小儿体质弱,易发流感。流感和普通感冒病症相似,致病原因和危害却截然不同。宝宝(宝宝食品)在0-3岁阶段,免疫功能还不完善,因此患病的几率很高。

  秋冬季节,天气多变。小儿体质弱,易发流感。流感和普通感冒病症相似,致病原因和危害却截然不同。宝宝(宝宝食品)在0-3岁阶段,免疫功能还不完善,因此患病的几率很高。一旦患上流感,病程相比之下会比中青年人长,全身症状也会多而重,如发烧、头痛、咳嗽等。很容易产生并发症,甚至导致严重后果,最常见的并发症有中耳炎、喉炎、肺炎、脑炎和病毒性心肌炎等。

  儿童患感冒 家长不可乱用药

  孩子病了,有的家长怕到医院挂号、排队、检查麻烦,就随便到药店买点药,有的甚至把自己吃剩的药给孩子服用,延误治疗时间;还有的孩子得了病,家长以自己过去的病症与孩子对比,随便给孩子服药,服一种药不好,就两种、三种药一起用,造成药物过量中毒。李医生提醒说,这种随便自行给孩子服药治病的做法非常不可取,没有医学知识的家长要慎用。

  另外,家长还应该注意在给孩子服用药水时,一定要在服用前摇匀,否则开始吃5ml药力不够,最后吃2ml药物浓度又大,对孩子不利;如果孩子服药数日不见好转,应立即停药,带孩子到医院检查,不能继续服用。

  患了流感,日常饮食调理很重要

  流行性感冒是由于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传染力强,发病快。虽然不是什么大病,但如果日常饮食不合理,极容易引起呼吸道感染反复发作。感冒除药物治疗外,饮食调理也很重要。

  首先不要吃过咸的食物:食用咸食后易使致病部位黏膜收缩,加重鼻塞,咽喉不适等症状。而且过咸的食物容易生痰,刺激局部引起咳嗽加剧。其次是不要吃甜、腻食物,感冒患者应忌食各类糖果、饮料、肥肉等。另外,不要吃辛辣和烧烤煎炸食物,此类食物气味刺激呼吸道及消化道,容易导致黏膜收缩,使病情加重。患感冒后,患者应该卧床休息,多喝开水,多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适当加强营养,补充维生素,进食后以温开水或温盐水漱口。

  妈妈要给宝宝选择含有LPN乳清蛋白的奶粉,可以预防病毒感染,提高宝宝的抵抗力!

  宜吃些新鲜绿叶蔬菜、黄瓜、胡萝卜、蜂蜜、橙子、绿茶、梨、橘子、苹果、猕猴桃、香蕉都有很好的清解燥热,润喉护肺作用。

  宝宝要适当吃益生菌冲剂,提高自身抵抗力!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