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营养知识 > 婴儿喂养 > 正文

母乳喂养预防宝宝秋季上火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3-31
导语:在宝宝出生后,我们依然建议最好还是进行母乳喂养并且要保证母乳量的充足。母乳可以说是婴儿的最理想食物,既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又不会造成宝宝“上火”。由于各种缘由无法进行母乳喂养的话

  母乳喂养预防宝宝秋季上火,随着秋季的来临,明显感觉到天气越来越干燥、缺水,受这种气候的影响,这段时间也是宝宝上火的高发期。其实,从饮食方面入手可以很有效的预防宝宝上火,而其中母乳喂养也是预防宝宝上火的很好的一种方法。

  现在虽然还是初秋季节,但是天气也逐渐变的干燥,提醒各位父母:这个时期的宝宝很容易上火的,为了预防宝宝“上火”,建议要用母乳来喂养宝宝,如母乳不足的话,最好选用接近母乳配方的奶粉。

  当我们的宝宝出现便秘、尿黄、眼屎多、口舌生疮等症状时,我们通常就说孩子“上火”了。可是上火究竟是什么呢?其实“上火”这个词是中医和民间的说法,用现代医学解释就是炎症,一般是由于身体受到各种细菌、病毒的侵入,或是由于积食、排泄功能障碍所致。宝宝的年纪还小,脾胃功能尚不健全,但是宝宝的生长发育是很快的,所需要的营养物质就较多,当由于饮食不合理,再加上宝宝皮肤发育也不好,不能很好地锁住体内的水分,很同意就造成水分的流失,所以宝宝很容易就会“上火”。而秋冬季节干燥的气候,更是宝宝“上火”的高发期。很多时候宝宝上火与吃的食物成分有着很密切的关系。

  在宝宝出生后,我们依然建议最好还是进行母乳喂养并且要保证母乳量的充足。母乳可以说是婴儿的最理想食物,既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又不会造成宝宝“上火”。由于各种缘由无法进行母乳喂养的话,建议选用接近母乳配方的奶粉给宝宝服用,并多喂宝宝一些开水或水果汁,少喝一些饮料;还要记得给宝宝补充充足的钙、铁、锌及维生素,半岁以上的宝宝要注意多摄入一些含有纤维素多的食物,像新鲜蔬菜水果等。

  为了预防宝宝“上火”,在日常生活中药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要保持母乳喂养,即便宝宝已经断奶,牛奶也要是每天必不可少的食物之一,还要记得帮宝宝选择不上火的配方奶粉。

  2、要多吃瓜果蔬菜,尤其是蔬果中的粗纤维对预防宝宝便秘是很有帮助的。

  3、帮宝宝补水,宝宝是很容易丧失体内水分的,尤其现在是秋季,水分的丧失会表现的更加严重。要在两次喂食之间给宝宝抓紧补水,每次的喂水量大约是每顿吃奶量的一半。

  4、要控制宝宝的零食数量,还有不要吃像辛辣、油炸等本身就容易上火的食物。

  5、可以尝试给宝宝喝一些绿豆汁或绿豆粥,;绿豆是用来清火的好食物。

  6、让给宝宝养成有规律的排便习惯,让宝宝能够及时将体内的毒素排出来。

  宝宝上火有时受季节变化的影响很大,所以爸爸妈妈们尤其是在换季季节要多多留心。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