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营养知识 > 婴儿喂养 > 正文

人工喂养的方法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3-31
导语:把婴儿全天吃的奶按喂奶次数和定量分装在奶瓶内,将奶瓶置于加冷水的锅中,水面稍高出奶面,煮沸3-5分钟后取出,将奶瓶放在冷水中冷却,然后放冰箱中保存。喂时将奶瓶置热水杯中加热即可。

  人工喂养的方法,我们虽然在大力提倡母乳喂养,但是由于各种原因,很多妈妈都不能完全做到,如妈妈的奶水不足或者因妈妈们生病不宜喂奶时,那么只有采取人工喂养的方式了,一般来说人工喂养的理想食品是鲜牛奶或全脂奶粉。你知道如何对宝宝进行人工喂养吗?

  一、喂养前需做的准备:

  1、除去手表、戒指等物品,并将双手冲洗干净。

  2、妈妈需扎好或夹好头发,避免喂奶时散落在宝宝脸上引起不适。

  3、寻找好一个舒适、安静的喂奶环境。

  4、准备好必要的工具:

    奶瓶二三只:最好选择口大圆型、耐热玻璃做的,容易洗刷,用开水煮也方便。

    奶嘴三四个:选择不太硬、大小与母亲乳头相同的。奶嘴上的眼儿不要太大或太小。把奶瓶倒过来,乳汁以5-6厘米的间隔滴落的就可以。

    奶嘴罩:需用能用开水煮的。计量勺和刮平刀。瓶刷。长筷子和瓶夹子。

    消毒器:蒸煮器,如果没有的话也可用锅代替。

    食品盒:将用具放置在一起,用起来方便。碟子或盆、搪瓷盘。擦试布。奶瓶用的洗涤剂。

    当然这些是可以存放着用的,一次喂奶之一套就好的。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