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营养知识 > 婴儿喂养 > 正文

妈妈不要一感冒就断奶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4-01
导语:其实,妈妈感冒后不需要给宝宝断奶。因为在妈妈感冒发作前,宝宝已经接触到了感冒病毒,而母乳里就有其最需要的抗体,这些都是奶粉所不能提供的。

  很多妈妈感冒后,担心自己的感冒会传染给宝宝,于是就停止喂奶,而改用奶粉喂养宝宝。

  其实,妈妈感冒后不需要给宝宝断奶。因为在妈妈感冒发作前,宝宝已经接触到了感冒病毒,而母乳里就有其最需要的抗体,这些都是奶粉所不能提供的。

  轻感冒可喂奶,但要预防传染给宝宝

  现在提倡母乳喂养,如果妈妈没有发热,没有细菌感染,不建议中断母乳喂养。当然在母乳喂养的同时要注意,妈妈可以通过呼吸道传播传染给孩子,包括妈妈眼睛的分泌物、鼻腔分泌物、唾液等,都有可能会传给孩子。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妈妈要戴口罩、要勤换衣服、勤洗手。平常不要跟孩子多接触,只是喂奶的时候再接触。另外,继续哺乳也会帮助妈妈得到适当的休息。

  发烧了就不要喂奶了

  如果妈妈发烧了,就不要喂奶了,可以补充一点果汁。新生儿不能喝果汁,可以喝点米汤,如果孩子汗比较多,适当喝一点咸的米汤、果汁。不是很主张让家长去追着孩子吃下去太多的东西。还是适当地减少饮食。但是,要注意补充水。如果一天两天的孩子进食比较少,一般不会对身体造成太大的伤害,不要过分地焦虑。如果他长时间不进食,情况就比较重了,要看医生。

  小编提醒:妈妈感冒后尽量不要吃药,虽然渗透到母乳中的药量非常小,一般不会对宝宝产生很大影响。如果确实需要吃药,最好先咨询一下医生,以防对宝宝的健康不利。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