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营养知识 > 婴儿喂养 > 正文

宝宝不睡觉,问题大多在父母

编辑:梅梅文章出处:中国网点击数:2011-07-12
导语:不肯睡,宝贝有理由
  所周知,睡眠是宝宝生长发育的一个重要环节,如果睡眠质量不高会直接影响宝宝的身心发展。经常听到大人埋怨小孩不肯睡,到底是怎么回事?

  不肯睡,宝贝有理由

  宝宝睡眠质量不高,问题大多出在父母身上。听听宝宝的理由,看看是不是你忽略了什么。

  我不舒服。

  太热、太冷。

  我太兴奋。

  我生病了。

  宝宝不肯睡,很多时候是觉得不舒适,这包括很多方面。比如睡前吃得多,积食、消化不良、上火等;被子太厚或睡姿不舒服等;身边没有人安抚,没有安全感,情绪不稳等;室温过高或过低,环境潮湿、阴暗、嘈杂等。

  小宝宝很敏感,对身边的人、事、物都会有很强的反应,因此你们的生活习惯、行为举止都会直接影响他。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