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变声期吃点猪蹄好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4-25
导语:青少年一般在14~16岁进入变声期。这个时期是他们喉头、声带增长发育的阶段。变声期保养嗓子,除要注意科学合理使用嗓子,不要让它太疲劳外,饮食调理也很重要。

  青少年一般在14~16岁进入变声期。这个时期是他们喉头、声带增长发育的阶段。变声期保养嗓子,除要注意科学合理使用嗓子,不要让它太疲劳外,饮食调理也很重要。

  应注意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的摄入 发音器官主要由喉头、喉结和甲状软骨组成,这些器官又是由胶蛋白质和弹性蛋白质构成的。声带也是由弹性蛋白质薄膜构成的。因此,变声期的青少年应多吃些富含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质的食物,如猪蹄、猪皮、蹄筋、鱼类、豆类、海产品等。

  应摄入B族维生素和钙质 维生素B2、维生素B6能促进皮肤的发育,钙质可促进甲状软骨的发育。富含B族维生素的食物主要有芹菜、番茄、蛋类、豆类、动物肝脏及新鲜水果等。富含钙质的食物主要有鱼虾、牛奶、豆制品等。

  主食及副食都应以软质、精细食物为宜 少吃炒花生仁、爆米花、锅巴、坚果类及油炸类硬且干燥的食物,以免对喉咙造成机械性损伤。

  适量多饮水 可减少或清除局部分泌物,避免继发感染。

  少吃刺激性食物 如大蒜、辣椒、生姜、韭菜等,这些食物会刺激气管、喉头与声带。不要喝太热的开水或太多冷饮,过冷或过热对声带都不利。更应忌烟酒,以防加重局部无菌性炎症。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