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孩子推荐营养粗粮早餐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4-25
导语:营养分析:营养比较均衡,可以在吃习惯传统中餐的情况下,换个口味。

  现在很多家长朋友都在为自己孩子早上吃什么发愁,下面为家长推荐适合小孩吃的粗粮小套餐,营养又健康

  全麦面包早餐

  全麦面包2片,表面涂抹少量色拉油,烤制3分钟;牛奶或豆浆1杯;火腿1片或鸡蛋1个;橙子1个(或草莓5个,猕猴桃1个)。

  营养分析:营养比较均衡,可以在吃习惯传统中餐的情况下,换个口味。

  小煎饼早餐

  玉米粉5份,大豆粉1份,白面粉2份,加入1个鸡蛋,少许盐,搅成面糊。不粘锅中倒入色拉油,将面糊煎成小饼即可食用。搭配凉拌蔬菜,以及豆制品或熟肉食用。

  营养分析:家常早餐,不浪费时间,并且营养丰富。

  汤面早餐

  用烹调油炒香葱花,然后加入高汤煮开,放入杂粮面条(例如荞麦面条或玉米面条),沸腾后加入蔬菜叶,煮熟加调料调味后打入鸡蛋花,即可食用。

  营养分析:操作简单,可以搭配上小孩爱吃的蔬菜食用。

  八宝粥早餐

  大米、黑糯米、大麦米、芸豆、红小豆,加少许花生、黑芝麻和去核大枣一起加水浸泡一夜,用高压锅煮20分钟即可食用。配上小包子或小馒头,与豆制品和凉拌蔬菜一起食用。

  营养分析:营养均衡,香甜可口,小孩爱吃。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