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家常便饭也能防感冒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4-25
导语:做法:猪肝洗净、切片,西芹、红辣椒、绿辣椒切菱形块;锅中放水,烧开放入猪肝片焯熟,捞出待用;锅中放油,煸香葱末、姜末、蒜末,放入猪肝片、红辣椒块、绿辣椒块炒匀;倒入绍酒、胡椒粉、盐

  如何提高抵抗力,从而不被感冒“骚扰”,绝对是寒冬人们关注的话题,除了加强体育锻炼外,饮食的调理也很重要。下面我就为大家推荐一些可以提高抗病能力的“抗感冒菜”。

  鸡蛋豆类补足蛋白质

  蛋白质是人体免疫系统的关键营养物质,抗体的本质就是特殊功能的蛋白质物质。所以,我们必须保证从食物中经常摄入一定量的优质蛋白质,主要来源于奶类、蛋类、鱼虾类、瘦肉和大豆及制品。动物蛋白中,牛奶、蛋类中的蛋白质是最好的,因此要养成每天坚持喝牛奶、吃鸡蛋的习惯。而在植物蛋白中最好的是大豆蛋白,平日要多吃豆制品,如豆腐、豆皮、腐竹等。如果您家里有豆浆机,不妨将多种豆类一起放入,每天喝杯营养豆浆,也能抗感冒。

  菌类提高免疫力

  菌类含有菌类多糖,这是提高和保护机体免疫力的有效物质。市场上随处可以买到的牛肝菌、金针菇、冬菇、香菇,不仅口感好,而且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也是抗击感冒的绝佳食物。

  但是需要提醒您,补充蛋白质“适量”同样重要,过多摄入,也会损害机体免疫力,增加胃肠负担。

  水果补足多种维生素

  冬季经常食用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如香蕉、橘子、猕猴桃、红枣等,也有增强免疫力,预防感冒的作用。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