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秀发亮泽多吃四类食物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4-25
导语:乌黑亮丽的头发对大人来说,更多的是爱美的天性使然;但对宝宝来说,却是身体健康的见证。让宝宝头发长得好,无非是出于饮食均衡的目的。下面小编推荐四类有益宝宝头发生长的食物

  乌黑亮丽的头发对大人来说,更多的是爱美的天性使然;但对宝宝来说,却是身体健康的见证。让宝宝头发长得好,无非是出于饮食均衡的目的。下面小编推荐四类有益宝宝头发生长的食物,让宝宝拥有健康的头发,更有健康的体质。

  1、富合蛋白质的食物

  头发的主体是一种角化的蛋白质。鱼类、肉类、蛋类、豆制品、牛奶等,这些富合蛋白质的食物,经胃肠的消化吸收可形成各种氨基酸,进入血液后,白头发根部的毛乳头吸收并又合成角蛋白,再经角质化后,就是我们人体的头发。

  2、含维生素类食物

  皮脂腺分泌油脂能力的正常进行有赖于维生素C的足量摄入,同时维生素c可以活化微血管壁,使头发能够顺利吸收血液中的营养;维生素B具有促进头皮新陈代谢,头发生长,使头发至现自然光泽的功效,它一般存在于新鲜蔬果、全谷类食物中。

  平常多吃如麦芽等富合维生素B及维生素C的新鲜蔬菜和水果,对头发恢复健康亮择有事半功倍的效果;头发脱落和头皮屑是维生素A缺乏的常见症状,在胡萝卜、菠菜、莴笋叶、杏仁、核仁、芒果等瓜果蔬菜中含有较多的维生素A,而动物肝脏、鱼类、虾以及蛋类食品中也含有较丰富的维生素A。

  3、胶质食物

  含有胶质的食物,例如木耳、石菜花、海带等,不仅对皮肤有好处,还可以增加头发的韧度,使头发看起来更加浓密。

  4、含微量元素的食物

  缺乏铜会导致头发的颜色变淡,而铁在保证运送到头发的血液的含氧量上起重要作用,绿色蔬菜食物中富含碱性无机盐(钙、镁、钠、钾等),可以中和体内不利于头发生长的酸性物质,并使之成为无毒性物质排出体外。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