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食宝宝的健康隐患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4-25
导语:鱼、肉、蛋、奶、蔬菜、水果、谷类中的营养各有侧重,只有每天吃足这7类膳食才能保障宝宝获得充足、均衡的营养,支持宝宝的生长发育。调查显示,偏食宝宝这7类食物吃得少1

  宝宝健康是都很关注的,这也是都知道的,很多人对孩子的饮食也是很重视的,有的宝宝会出现偏食的情况,那么偏食宝宝的健康隐患是什么?

  一、抵抗力差病怏怏

  偏食宝宝不能很好地从饮食中获取营养来提高免疫力。比方说,不吃肉容易缺锌,不吃蔬菜、水果容易缺维生素C,宝宝就很容易生病。另外,偏食宝宝更容易患贫血、佝偻病等营养缺乏相关的疾病。

  二、脾气怪怪易逆反

  各类食物在宝宝的性格发展中也扮演着重要角色。日本的研究发现,宝宝长期蛋白质摄入不足,并且不爱吃绿色/黄素蔬菜和水果,性格会过分内向。

  家长经常用威胁、责骂等方法逼迫宝宝吃东西,不仅不能纠正宝宝偏食,还会使宝宝产生逆反心理,长此以往使亲子关系“剑拔弩张”。

  三、营养易失衡

  鱼、肉、蛋、奶、蔬菜、水果、谷类中的营养各有侧重,只有每天吃足这7类膳食才能保障宝宝获得充足、均衡的营养,支持宝宝的生长发育。调查显示,偏食宝宝这7类食物吃得少1,更有些宝宝不爱吃其中的2-3种,营养容易会出现失衡状况。

  四、容易长成 “小瘦猴”

  研究发现,偏食宝宝的低体重发生率是其他宝宝的2倍。主食、肉或鱼、蛋、奶吃得少,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和脂肪等养摄入不足,一不小心就成了“小瘦猴”。

  以上就是对偏食宝宝的健康隐患的介绍,现在应该知道了吧,一定不要忽视了宝宝的饮食的注意,要知道培养宝宝的正确的饮食方法。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