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护理须知 > 疫苗接种 > 正文

打流脑疫苗有禁忌吗?

编辑:梅梅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4-14
导语:中枢神经系统感染者;有高热惊厥病史者;有严重心脏、肝脏、肾脏疾病,尤其是脏器功能不全者;有精神系统疾病和精神病者;有过敏史者(包括药物和食物过敏);如发烧或正在处于疾病的急性期

  妈妈疑问

  打这种疫苗有什么禁忌吗?

  中枢神经系统感染者;有高热惊厥病史者;有严重心脏、肝脏、肾脏疾病,尤其是脏器功能不全者;有精神系统疾病和精神病者;有过敏史者(包括药物和食物过敏);如发烧或正在处于疾病的急性期,也不宜接种流脑疫苗,可以等康复后再补种。流脑疫苗接种后6~8小时可能出现红晕或压痛感,24小时后可逐渐消退。

  打了疫苗就不会得脑膜炎了吗?

  不一定。常规打的疫苗是针对A群,对于其他群不具抵抗力。脑膜炎双球菌有A、B、C、D、X、Y、Z、E、H、I、K、L、W等13个菌群,以A、B、C群为多见。所以如果去国外或是当地流行其他菌群的脑膜炎,要及时注射疫苗。在流行期间,少带宝宝去公共场所。

  8个月

  麻疹减毒活疫苗

  麻疹患者是惟一的传染源,患儿从接触麻疹后7天至出疹后5天均有传染性,病毒存在于眼结膜、鼻、口、咽和气管等分泌物中,通过喷嚏、咳嗽和说话等由飞沫传播。其传染性极强,易感者接触后90%以上均发病,过去在城市中每23年流行一次,l~5岁小儿发病率最高。

  初次接种8个月,复种时是为6岁。

  接种后反应

  注射后局部一般无反应。在6~10天少数可有发热,2天左右恢复正常,个别儿童接种一周内出现散在性皮疹,可伴有发热、流涕、咳嗽、喷嚏等症状,一般2~4天消失,以上反应不需处理,如体温超过39℃则需退热和对症处理。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