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护理须知 > 疫苗接种 > 正文

接种后可能出现的反应

编辑:梅梅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4-24
导语:预防接种的反应一般不需处理,如全身反应剧烈或有其他异常情况,应及时去医院就诊。有先天性缺陷的小儿不要作预防接种,否则会发生严重的全身反应。

  预防接种后反应一般较轻,极少数可反应较重,可分全身和局部两型:

  1、全身反应 主要表现为发热(低热或38~39℃)、头痛、恶心腹泻等不适,1~3天即愈;

  2、局部反应 接种后24小时可有局部红、肿、痛、热的现象,有人可有临近淋巴结肿大。

  预防接种的反应一般不需处理,如全身反应剧烈或有其他异常情况,应及时去医院就诊。有先天性缺陷的小儿不要作预防接种,否则会发生严重的全身反应。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