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护理须知 > 疫苗接种 > 正文

疫苗的安全由谁来监护

编辑:梅梅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4-24
导语:因疫苗本身特性引起的接种后一般反应;②因疫苗质量不合格给受种者造成的损害;③因接种单位违反预防接种工作规范、免疫程序、疫苗使用指导原则、接种方案给受种者造成的损害

  新闻事件——6月16日~17日,安徽泗县卫生防疫保健所未经过县卫生、教育主管部门和大庄镇政府同意,擅自与学校联系,组织数名乡村医生,组成8个接种组,给该镇17个村19所学校2500名学生接种了甲肝疫苗。截至6月30日,泗县已经收治接种疫苗出现异常反应的学生300人,其中重症20人,一个6岁的孩子死亡。

  新消息——6月1日起,由温家宝总理签署的《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开始实施了。

  思考——今天,疫苗的种类、接种方式、管理渠道都在发生着变化。我们该如何保护好自己,保护好孩子,做一个理智、聪明的消费者?

  研读——一起起来细细阅读疫苗管理条例,你会发现,里面的内容其实与我们每个人都有关。

  关于疫苗分类

  问题1:第一类疫苗和第二类疫苗分别代表什么意思?

  答:第一类疫苗,就是计划免疫疫苗,是国家给孩子免费接种的疫苗,包括国家免疫规划确定的疫苗,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在执行国家免疫规划时增加的疫苗,以及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或者其卫生主管部门组织的应急接种或者群体性预防接种所使用的疫苗。

  第二类疫苗,是指由公民自费并且自愿受种的其他疫苗。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