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护理须知 > 疫苗接种 > 正文

疫苗接种的反应及护理

编辑:梅梅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4-24
导语:进行接种的是生物制剂,对宝宝来说,是一种刺激,多少会引起宝宝一些轻微或严重的全身或局部的反应。宝宝妈妈在对宝宝进行预防接种时应该了解一些注意事项

  论坛上有宝宝妈妈说,自己的宝宝在幼儿园打完疫苗后,晚上回家发现宝宝没有精神而且还出现发烧、呕吐的现象,在胳膊打针的地方也是红红的,妈妈慌了,不知道该怎么办?

  其实,出现这种症状是很正常的。因为进行接种的是生物制剂,对宝宝来说,是一种刺激,多少会引起宝宝一些轻微或严重的全身或局部的反应。宝宝妈妈在对宝宝进行预防接种时应该了解一些注意事项及反应,做到心中有数,才能够正确的处理。

  在进行接种前一定要向医生说明宝宝的健康情况,如果宝宝正在患有以下几种情况时,最好不要接种,要先和医生商量之后,再定是否注射。

  第一,宝宝在发热时不宜进行预防接种。

  第二,宝宝患有急性传染病时或慢性病正在发作时不宜进行预防接种。

  第三,宝宝有严重过敏史不宜进行预防接种。

  第四,宝宝有脑或神经系统发育不正常的情况不宜进行预防接种。

  第五,宝宝有局部皮肤感染或有湿疹时,待皮肤病痊愈后方可进行预防接种。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