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护理须知 > 疫苗接种 > 正文

2岁以下可接种肺炎疫苗

编辑:梅梅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4-24
导语:我国首例专门预防2岁以下婴幼儿感染肺炎球菌疾病的疫苗——“7价肺炎球菌结合疫苗”,将陆续在全国40个城市的1000多家预防接种点接种。

  我国首例专门预防2岁以下婴幼儿感染肺炎球菌疾病的疫苗——“7价肺炎球菌结合疫苗”,将陆续在全国40个城市的1000多家预防接种点接种。

  肺炎是造成我国5岁以下儿童死亡的首要病因,而约一半严重的肺炎是由肺炎球菌引起的。肺炎球菌除引发肺炎外,还会引起脑膜炎、败血症、中枢神经感染及中耳炎等一系列疾病。

  据悉,肺炎球菌的传播途径极为广泛,可以通过咳嗽或打喷嚏时散布在空气中的飞沫微粒进行传播,并长时间潜伏在人体内。约有25%的健康儿童是肺炎球菌携带者,而2岁以下的婴幼儿最容易受到感染。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