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护理须知 > 幼儿时期 > 正文

宝宝出现便秘可以补点糖

编辑:admin文章出处:妈妈说点击数:2010-03-16
导语:婴儿便秘,对家长来说是件头疼的事情。多数家长认为这可能是由于“火”大造成的,其实,乳糖缺乏也会造成婴儿便秘,特别是对于吃

  婴儿便秘,对家长来说是件头疼的事情。多数家长认为这可能是由于“火”大造成的,其实,乳糖缺乏也会造成婴儿便秘,特别是对于吃牛奶的婴儿。

  母乳中乳糖的含量为7.5%,牛奶中乳糖的含量为4.8%。因此,喝牛奶的婴儿,肠腔内就缺乏发酵物质,因为得不到充分的发酵,大便容易变得干燥.

  母乳中的乳糖是乙型乳糖,能产生菌群,且母乳含有生化酶,有助于宝宝消化。乳清是母乳的主要蛋白质,对肠道刺激性小、柔软易消化。所以,母乳喂养的宝宝大便非常通畅。奶粉中的乳糖是甲型乳糖,不利于菌群产生。奶粉的主要蛋白质是酪蛋白,会形成橡胶般的凝乳,极不容易消化,很少能被完全吸收,大多成为废物;而牛奶内酪蛋白及钙质比人奶多,这会使粪便中含有多种不能溶解的钙皂,导致便秘产生。

  如果婴儿出现便秘怎么办呢?

  如果是母乳喂养,可能因母乳量不足所致,常伴有小儿体重不增,食后啼哭等症状。对于这种便秘,只要增加喂乳量,便秘的症状就会缓解。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