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成长阶梯 > 行为习惯 > 正文

如何教出一个懂礼貌的孩子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4-30
导语:一些孩子有表现欲,会在人多的时候表现他们的礼貌,而另外一些孩子可能会比较安静。但是每个孩子在进入一个新的环境时,都需要时间进行调整,来慢慢适应是在上课还是活动时间。

  懂事的宝宝是所有人的最爱,最受大家欢迎,那么如何培养出一个懂礼貌的宝宝呢?下面请看一个妈妈的感言——:

  当我儿子两岁时,他蹒跚走路的样子很是迷人,偶尔也会自发地冒出“谢谢”、“请”等只言片语。这对于平常比较害羞,常常藏在我的腿后面见陌生人的他来说,做的还真不错。

  不过,就在去年,儿子5岁的时候,我突然惊奇地发现害羞的小男孩不知道什么时候变成了暴君,不愿意坐在餐桌旁,拒绝与客人交谈,并且急躁地要求 立刻吃饭、吃冰激凌。一次,在我朋友的家里,他举着他的杯子命令主人给他添满,就好像一个将军对待地位低下的士兵。朋友扭过头对我说:“平时,你能忍受他 这样?”

  当时我真惭愧。

  我从未意识到,一个有礼貌的孩子就像乐曲中的和谐音符,一旦和谐不在,麻烦就来了。我知道我的努力失败了,但问题是我不知道像我儿子这个年龄, 什么样的礼貌是合适的。他在幼儿园是举止端正的学生,在家却这样无礼蛮横,究竟是他太过于淘气而任性,还是仅仅因为他是一个小孩?

  当他没礼貌的时候,我没有及时纠正就可能纵容了他的没礼貌。在和其他的父母和专家交流过以后,我了解到每个孩子都有能力掌握与之年龄相符的礼 貌,无论是害羞、淘气、任性或叛逆的孩子。有礼貌的行为能够表现出对他人的尊敬和关心,没有礼貌则伤害了其他人的感受。所以反过来,把我儿子的所作所为放 在他自己身上可能更能让他理解:“如果其他人对你也这样没有礼貌,你会感觉如何?”。

  由此,我明白了教育小孩有礼貌并不会嫌太迟,但是马上开始仍然是明智的选择。

  那么如何能教出宝宝懂礼貌呢?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