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成长阶梯 > 才艺培养 > 正文

学龄前提倡学才艺吗?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6-13
导语:有些妈妈也意识到“全面发展”,于是给孩子报很多的班,如围棋班、钢琴班、英语班、绘画班、舞蹈班、游泳、滑冰等等,结果孩子比“跑场子”的演员还累。到了该上课的时候

  特长班还有一个名字叫兴趣班,我觉得更为恰当。因为我们的目的是通过老师的教学或者学伴的影响,来激发孩子在这个方面的兴趣。如果孩子这段时间没有很大的兴趣,却像小学生一样到时间就必须去上课,那就失去了兴趣班的真正作用,反而好事变坏事。

  孩子应该在许多方面去尝试、去体验,而不是小小年纪就培养某种特长,却忽视其他方面的尝试。我们不应该把兴趣、爱好和特长的概念混淆了。如果我们为了让孩子过早掌握某种技巧(或者弹琴,或者画画),培养所谓“特长”,就必然要花费孩子大量的时间,也就剥夺了孩子在其他方面尝试的机会。

  有些妈妈也意识到“全面发展”,于是给孩子报很多的班,如围棋班、钢琴班、英语班、绘画班、舞蹈班、游泳、滑冰等等,结果孩子比“跑场子”的演员还累。到了该上课的时候,孩子这方面还没有出现兴奋点或者敏感期,也必须去上课,时间长了,烦、累、不开心一起向孩子袭来。屈于父母压力的孩子,默默地忍受着,压抑着自己的感觉,或者用自己的方式反抗着父母的决定,孩子没有真正体验到生活的快乐。

  正确地认清我们的动机,了解我们的孩子,通过特长班弥补我们的不足,通过针对性的努力和特长班的作用,帮助孩子激发起多方面的兴趣和爱好,并从中开发孩子的创造力和想象力, 这或许就是我们对特长班的正确理解吧!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