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成长阶梯 > 才艺培养 > 正文

怎样指导孩子学习舞蹈?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6-13
导语:舞蹈是一种以人体动作为主要表现手段的艺术。基本质特征是手舞足蹈地表现人的情感,它的基本要素是动作的姿态、节奏和表情,由所构成凝聚在律动之中的空间流动的美。

后面内容更精彩,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

如何培养宝宝的舞蹈才能?_插图

  怎样指导孩子学习舞蹈?教孩子学习舞蹈,一般的家长都缺乏这方面的能力,家长在让孩子学习舞蹈前,应首先对舞蹈这种艺术形式、舞蹈对儿童身心发展的独特功能有所了解。

  舞蹈是一种以人体动作为主要表现手段的艺术。基本质特征是手舞足蹈地表现人的情感,它的基本要素是动作的姿态、节奏和表情,由所构成凝聚在律动之中的空间流动的美。家长指导孩子学习舞蹈,参加舞蹈活动,主要是通过舞蹈的创作、训练和表演,对儿童进行德、智、体、美的教育,开发他们自身的潜在能力,对儿童性格、气质风度、身体、情操的发展打下扎实而健康的基础。日常生活中,有些家长认为自己的孩子学习舞蹈,吃苦受累不说,还可能影响孩子的正常学习。这种担心是没有必要的,舞蹈内容丰富,形式生动活泼,符合儿童好奇、好动、好模仿的天性,可全面培养孩子的各种能力,有利于儿童智力开发;孩子从小参加包括听、唱、想、做及舞蹈方队、队形、表情、节奏在内的各种实践,通过舞蹈训练将体操、武术、健美操、古典舞、芭蕾舞、民族舞、戏曲舞蹈等艺术融为一体进行练习,通过新鲜、生动的艺术形象的感受,有助于培养孩子们的观察力、模仿力、记忆力、想象力和创新力。同时舞蹈训练常常要使孩子出大力,流大汗,动作要反复训练,无形之中也培养了孩子吃苦耐劳的良好品质。所以,舞蹈训练有着许多其他教育形式所不能代替的独特功能。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