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成长阶梯 > 正文

什么时候教宝宝看书识字好

编辑:梅梅文章出处:点击数:2011-09-15
导语:许多家长认为,孩子越早开始识字,将来智力水平越高。但是这样的方法对于孩子来说是不是有利的呢。这是家长不能忽略的问题。

后面内容更精彩,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

  观点一:教孩子识字越早越好

  许多家长认为,孩子越早开始识字,将来智力水平越高。持此观点的家长往往在孩子两岁左右,甚至在孩子一岁前就开始对其进行识字教育,包括买幼儿图书在睡前给孩子讲解,将识字卡片贴在家中的物品上随时复习,看电视、逛街时也抓住一切机会教宝宝认广告、招牌上的文字。

  因“早起步”而成功的例子有很多,例如在今年高考中取得660分(超清华录取线7分)的15岁广东男孩李诗雨,1岁3个月就会认数字,1岁7个月会认汉字,两岁识字超过2000个。李诗雨的父母认为,早期教育为他日后的学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