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中医养生 > 推拿按摩 > 正文

找到反射区 按摩才有效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6-13
导语:其次是整体性。人体的两只脚并在一起构成一个完整的全息胚。除了成双的器官外,人体还有一些单个器官。如果靠近人体左侧,器官的反射区就在左脚上,如心、脾、降结肠、乙状结肠等;如果靠近人体右

  首先是对称性。凡人体某器官成双,则反射区在双足存在,如肾、输尿管、肺、眼、耳等,左脚上有,右脚上也有。

  其次是整体性。人体的两只脚并在一起构成一个完整的全息胚。除了成双的器官外,人体还有一些单个器官。如果靠近人体左侧,器官的反射区就在左脚上,如心、脾、降结肠、乙状结肠等;如果靠近人体右侧,器官的反射区就在右脚上,如肝、胆、盲肠、回盲瓣等。

  再次是特殊性。人体的某些单个器官,如鼻、气管、喉头、胃、胰、十二指肠、膀胱等位于人体椎骨中间部位,这些特殊位置的器官在反射区的定位上也呈对称性。

  但是对于足部反射区的理解应有立体感,这样才能对它的分布规律加深理解和认识。两脚并在一起的部位称脚内侧,是人体椎骨的反射区;两脚外侧称脚外侧,是人体肩、肘、膝的反射区。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