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妇科疾病 > 乳腺疾病 > 正文

乳腺癌?4大危险因素在作怪!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6-11
导语:遗传原因经过调查显示,乳腺癌是有明显的家族遗传的。例如,有一位近亲患有乳腺癌,那么,其患乳腺癌的几率会比其他正常人增加1.5~3倍;如果有两位近亲都是患乳腺癌,那么患病的几率将增加7倍。

  其实,和其他肿瘤一样,现在乳腺癌的具体病因也不是十分明显。最新研究显示,乳腺癌的发生适合某些因素有关的,这些因素称为危险因素专家对此危险因素作出了一些解释:

  1. 遗传原因 经过调查显示,乳腺癌是有明显的家族遗传的。例如,有一位近亲患有乳腺癌,那么,其患乳腺癌的几率会比其他正常人增加1.5~3倍;如果有两位近亲都是患乳腺癌,那么患病的几率将增加7倍。另外,如果发病的年龄越轻,那么亲属中患乳腺癌的危险就会越大。

  2.不良的生活方式 例如,精神抑郁、长期吸烟抽烟、不爱运动及身体肥胖、高质和高热量饮食等,都是引起乳腺癌的主要原因。

  3.慢性乳腺疾病 目前情况下,认为纤维囊性乳腺病是属于癌前期病变,很容易转变成乳腺癌。

  4. 体内激素分泌紊乱 乳腺癌是属于一种激素依耐性肿瘤,当体内雌激素水平增高时就很容易会引发乳腺癌,主要包括内源性雌激素和外源性雌激素。当体内雌激素分泌增多,就有可能导致乳腺导管上皮细胞过度增生而发生癌变,或服用雌激素或含雌激素的补品也有可能诱发乳腺肿瘤。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