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中医养生 > 推拿按摩 > 正文

胁痛的推拿疗法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5-14
导语:首先在背俞穴上寻找压痛敏感点,找到后即以此为输行法、指揉法,得气为度。反复寻找,治疗二至三遍,如遇有结节或条索状阳性反应物,可在此施以弹拨法、捋顺法、散法

  胁痛的推拿疗法,首先在背俞穴上寻找压痛敏感点,找到后即以此为输行法、指揉法,得气为度。

  1.背俞穴综合手法

  首先在背俞穴上寻找压痛敏感点,找到后即以此为输行法、指揉法,得气为度。反复寻找,治疗二至三遍,如遇有结节或条索状阳性反应物,可在此施以弹拨法、捋顺法、散法,手法轻重以患者能耐受为度,如无压痛敏感点及阳性反应物,则在胆俞穴上施术。

  2.胆囊区掌揉法

  以右掌根置于患者右肋下,行掌揉法,顺逆时针均可,轻重以病位得气,患者感觉舒适为度,行10~15分钟。

  3.摩腹

  多采用大摩腹泻法,或视虚实言补泻,但第一次治疗宜只泻不补,10分钟后或至肠蠕动加快。

  4.胆囊穴点按法

  点按双侧胆囊穴、足三里、内关,得气为度。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