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中医养生 > 中医刮痧 > 正文

乳腺增生的刮痧疗法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5-14
导语:曾某,女,42岁。双侧乳房出现肿块、胀痛7年,经某妇幼保健医院检查确认为乳腺增生,多方治疗无效。近因恚怒,肿块明显增大,疼痛加剧,恐生恶物,遂来就诊。经各项检测手段检查,排除恶性肿物

  乳腺增生是指乳腺组成成分的增生,在结构、数量及组织形态上表现出异常,故称为囊性增生病或乳腺结构不良症。

  临床表现为单侧或双侧乳房胀痛或触痛。乳房肿块常为多发性,单侧或双侧性.以外上象限多见:且大小、质地亦常随月经呈周期性变化,月经前期肿块增大,质地较硬,习经后肿块缩小,质韧而不硬。此外本病常伴月经失调.情志不或心烦易怒,精神紧张、劳累后加重。

  一、刮痧治疗

  (一)症状

  乳房胀痛,呈周期性,经前加重,经后减轻或消失。乳房触摸可发现多个大小不等的结节,其质软或韧,无粘连,可活动,呈椭圆形。乳房外形及表皮正常,大多无触痛和压痛,腋下淋巴结无肿大,乳头不回缩,可有黄绿色、棕色血性液体流出。患者无特殊不适或有头晕,烦躁,易怒,口苦,咽干等症。

  (二)治法

  (1)选穴 肩井、天宗、外关、膻中、丰隆、太溪、行间、侠溪。(见图56-1、图5-6-3、图5-6-4、图5-6-5、图5-7-1、图5-7-2)

后面内容更精彩,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

乳腺增生的刮痧疗法_插图乳腺增生的刮痧疗法(1)_插图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